永 樂 產 業 小 舖

菜 乾 小 故 事

彰化縣埔鹽鄉除了生產水稻外、並廣植各類蔬菜,素有「蔬菜的故鄉」美稱,可是每年冬季蔬菜生產過剩時,整車的蔬菜乏人問津,滿園蔬菜任其腐爛,令人心疼與不忍,以往農家均會於空地上晒菜乾,永樂社區「不老英雄營造團」也以傳統日曬方式製成的菜乾,具有獨特的風味,非常的香,每次到各地展售,均獲良好的口碑,用菜干所製成的鼠麴粿也是風味絕佳,常用來宴請賓客風味的美食,也間接幫忙菜農因產量過剩產生滯銷的問題,一舉數得。

    永樂社區至今沒有活動中心,社區向居民募款和販售菜干,已經順利購得興建活動中心的土地,目前規劃為永樂福利園區,主體建築方面的經費還是需要尋求公部門的協助以及藉由販售菜干來籌措。為了能增加產業的收入,永樂社區特別成立社區產業部,選出部長施讚及副部長劉樹龍,專門負責製作及行銷永樂社區的花椰菜乾、高麗菜乾及包心白菜乾以及販售用花椰菜該製成鼠麴粿,計畫籌措經費,早日完成會館興建,提共社區兼具活動,集會及推廣產業,社福等多功能,多用途的場所,若來日會館能早日興建完成,各位善心人士的義舉協助,永樂社區推動「一包菜乾一點情,募建活動中心逗陣來」的活動,感謝有你相助始能圓夢。

 

產品訂購資訊
花椰菜乾1100

高麗菜乾1100

鼠麴粿115

提袋包裝4300

禮盒包裝6450

單一包裝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