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 俗 藝 術 展 演

 

   古禮迎親

由永樂社區的媽媽自編自導自演,將許久不見的古老傳統的迎親嫁娶場景完整帶到真實的畫面中。自演出後獲得相當大的迴響,經常受邀表演,2002年陳水扁總統到訪時,古禮迎親也是演出的節目之一。

 

 

    迎賓舞─舞獅

舞獅是台灣漢移民的傳統民藝,由於製作簡單、所需人手少,場地不受限制,昔日農家逢年過節處處可見,由社區媽媽教室的會員共同組隊表演熱,烈歡迎到訪貴賓。

 

                   

    傳統手工藝:竹編教學

早期的農業社會,普遍利用竹材編製農具與生活用具,由於時代變遷,早已被其他材質所取代,竹編教學的材料也由打包帶所取代不僅才了取得方便,色彩也更加鮮豔美麗。藉由這些傳統工藝的教授,讓遊客參與DIY製作,體驗早期農業社會的生活以及傳統的手工藝之美。

 

  永樂劇場

   戀戀花椰菜田之歌展演

社區居民透過劇團演出,將劇團與文化產業行銷結合,不斷追求永樂文化產業和文化形象升級。從編輯道演戲道看戲,為社區居民提供新型態的休閒活動,豐富永樂社區的文化品味。